Intelligent Engineering

智慧工程學群

[新聞]維護人民行使投票權 教長:投票日不能排上課。(111.11.25)

[新聞]維護人民行使投票權 教長:投票日不能排上課。(111.11.25)

網站管理員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後天投票,全國私校工會今爆有私立學校在投票日排上課,影響教師去投票。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前受訪表示,法律明文保障人民行使公民投票權,教育部將週知提醒學校應守法。

私校工會接到私校陳情指投票日當天,學校竟排上課,導致教師不能去投票。潘文忠對此表示,選舉日以讓人民行使公民投票權為最高原則,如果有部分學校在投票日排相關課務,國定假期排課程已牴觸教育部相關規範,影響公民投票權更有違法之虞,教育部會提醒學校注意守法。

針對教師擔任選務人員,政院同意給補休假,部分縣市卻未給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為此呼籲教育部介入。潘文忠表示,教師擔任選務人員、協助選務工作已有多年,中央選委會也對選務人員給予相關補休假,教育部將作進一步的了解。

立委萬美玲質詢關注教師協助選務工作卻未有一致性的補休假,潘文忠答詢表示,補休假是選務人員的權利,教育部將與各縣市教育局協調,應給予從事選務工作的教師一致性的補休假。

[自由時報 2022/11/24 09:36] 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