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gent Engineering

智慧工程學群

[防疫]校園口罩令解禁!跟進防疫措施放寬 12/1日室外免戴罩、室內「做這些事」也不用戴。

[防疫]校園口罩令解禁!跟進防疫措施放寬 12/1日室外免戴罩、室內「做這些事」也不用戴。

網站管理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自明日起(12月1日)口罩令鬆綁,在室外可以不用戴口罩,室內需符合6條件可免戴。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於29日表示,校園會跟進指揮中心方案,教育部於同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教育部及所屬機關主管場域,防疫措施配合自12月1日同步調整,室外同樣免戴口罩,室內仍需全程戴口罩,除演講、拍照等例外情況才可摘下口罩。

教育部29日傍晚5點發布新聞稿,表示配合指揮中心放寬口罩令等防疫措施,教育部亦放寬校園防疫指引,同步自12月1日開始,各級學校室外空間(室外場所)可以不用戴口罩,在室內空間(室內場所)則需維持全程戴口罩,但是如致詞、演講、講課、拍攝個人/團體照或進行運動、歌唱、音樂吹奏、合奏、舞蹈類之課程及教學活動等,得免戴口罩,但在該課程前、後仍需戴好口罩。

教育部也表示,將會持續配合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政策,適時調整校園防疫措施,並且鼓勵各級學校教職員工,依照指揮中心建議接種COVID-19疫苗,並且備妥相關防疫物資,共同守護教職員工、學生健康及安全。

指揮中心28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呼吸道傳染病流行情形平穩,為兼顧防疫、經濟和社會運作,自12月1日起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室外空間取消全程戴口罩規定,室內空間仍需戴口罩,除了運動、唱歌、直播、開車等6大例外情況可免戴口罩。

出處 風傳媒 吳哲宜 2022-11-30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