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P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社會責任107年成果

善盡社會責任107年成果

教務處綜合組

本年度辦理USR計畫,除舉辦各項與地產文創產業的連結會議與工作坊外,於107年12/26由泰山區公所提供娃娃館場地,辦理年度USR計畫成果展「娃娃產業創意發想展演會」。

本展演會以泰山特色之娃娃產業為既有的基底,整合本校時尚與創意學群美容、時尚、服飾、產品設計相關系專業教師能量,為娃娃產業再創新。將泰山娃娃達人交流之娃娃產學相關元素設計內容融入課程與工作坊中,激發學子在服裝、時尚、化妝美容、產品設計、文創的創意用於娃娃產業的創意發想。

妝品系配合娃娃的化妝設計、服飾系配合娃娃服飾設計、時尚系配合娃娃配飾設計、產品設計系娃娃3D公仔設計、多媒體系則娃娃動漫的設計,如此打造特色的娃娃設計。

另時尚經營管理系,則進行物流、金流,管銷平台的規劃。

泰山具有全台獨一無二的芭比娃娃經驗,泰山人對娃娃有著深刻的感情與認同。泰山區公所「泰山娃娃產業文化館」保存著過去泰山人伴隨娃娃成長的歲月足跡的完整紀錄,這是泰山獨特的文化優勢,也是泰山娃娃文化產業的契機。本次活動,黎明技術學院本著善盡社會責任,從人文關懷與價值創新角度,執行「泰山芭比娃娃的故鄉文化產業創新再造」計畫。透過學校專業作,在泰山區公所的協助下,成為與地方整合的溝通平台,成功地帶動泰山在地文創產業的創意發展,再造泰山在地特色,是地方與學校產官學三方合作一種新方向,能藉由USR計畫的各項活動,讓學校與地方產業與人文緊密的融合連結,促進地方形成共同的生態文化與產業鏈。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表單下載

友善連結

聯絡資訊

  • 代表號(總機):
    (02) 2909-7811
  • 分機:
    教務處:1580、1102
    研發處:1531、1563
    學務處: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