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P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餐飲系於10月31日舉辦USR Hub-【樂齡惜福愛地球健康樂活享食】活動

餐飲系於10月31日舉辦USR Hub-【樂齡惜福愛地球健康樂活享食】活動

教務處綜合組

活動日期:2020/10/31

活動地點:新北市泰山大科社區

 

本計畫的目標~將剩食變美食,教導社區民眾利用如何將剩食製作成美味餐點,將珍惜食物的觀念深植人心,宣揚減少資源浪費愛護地球的精神。

 

根據台灣環保署的統計,2018年廚餘的回收量達59萬公噸,由此可見食物浪費的問題相當嚴重,為了改善此問題,需宣導民眾珍惜食物減少浪費,本計畫以剩餘食物為題材,讓學生及民眾學習將剩食製作成美味餐點,以達到減少食物資源浪費的目的,讓學生及民眾學習如何發揮創意將剩時變美食,宣揚珍惜食物避免浪費的精神,增進社區居民之情誼。

 

本系師生走入社區發揮所習的廚藝技能及創意巧思,將剩食搖身一變成為美味佳餚,宣導民眾珍惜食物,烹調時使用適量食材不過多吃不完造成浪費,如有吃不完的食物要適當保存,並藉由廚藝技術改變大眾對剩食的刻版印象,原來剩食也可以很美味。透過本計劃讓學生發揮社區服務學習社會關懷、幫助弱勢、珍惜食物的精神。

 

以剩餘食物為題材,教導社區民眾利用如何將剩食製作成美味餐點,以達到減少食物資源浪費的目的。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表單下載

友善連結

聯絡資訊

  • 代表號(總機):
    (02) 2909-7811
  • 分機:
    教務處:1580、1102
    研發處:1531、1563
    學務處: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