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P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服飾系於11月11日、11月18日,舉辦USR Hub-【樂齡牽手裝-舊衣創意改造】活動

服飾系於11月11日、11月18日,舉辦USR Hub-【樂齡牽手裝-舊衣創意改造】活動

教務處綜合組

活動日期:2020/11/11、2020/11/18
活動地點:新北市泰山區楓樹福泰活動中心

本校所在地泰山地區人口多為勞動階級,父母需要全職工作而沒有時間親自照顧子女,隔代教養家庭成為現今社會的一種家庭模式。然而,祖父母因年齡、健康與教養觀念等因素,往往衍生嚴重「隔代教養」問題,因此急需相關資源之協助。

 

連結泰山區公所、社區發展協會與黎明技術學院三方資源,辦理可以讓老年孩童歡喜參與的「樂齡牽手裝舊衣創意改造」課程,並藉由課程的引導,結合老年的經驗與孩童的創意,祖孫兩代可以合作完成共同的作品,提供隔代親子溝通協調的機會。

 

本校服飾設計系於109年11月11日(星期三)及109年11月18日(星期三)於楓樹福泰活動中心舉辦「樂齡牽手裝舊衣創意改造」,社區長輩及孩童參與情況踴躍,子計畫主持人張欣程主任針對舊衣可運動的資源進行簡單的介紹,在由服飾系團隊及郭雪美老師帶領參與活動的社區祖孫進行服飾改造,利用各種小物,如織帶、緞帶、皮料、珠料、鈕扣、毛線及蕾絲花片等等將己經穿很久的衣服給予新的生命,祖父母與孩童共同將家中舊衣創意改造新服飾,落實與強化回收再利用之環保觀念,並邀請社區民眾與弱勢家庭,共同參與,教授服飾改造技巧,增加親子互動交流,促進環保並節省家庭開支。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表單下載

友善連結

聯絡資訊

  • 代表號(總機):
    (02) 2909-7811
  • 分機:
    教務處:1580、1102
    研發處:1531、1563
    學務處: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