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P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電機系於11月18日,舉辦USR Hub-【樂齡牽手AI-智慧新世界樂齡牽手機器人玩遊戲】活動

電機系於11月18日,舉辦USR Hub-【樂齡牽手AI-智慧新世界樂齡牽手機器人玩遊戲】活動

教務處綜合組

活動日期:2020/11/18

活動地點:新北市泰山區貴和社區活動中心

 

「社區樂齡牽手樂活萌芽計畫」期能將學校的資源與泰山區公所、社區發展協會及鄰里長合作,福利化社區而將逐漸老年化的社區,翻轉為幸福健康樂活的社區。

 

依慣例活動的開場就由黎明機器人兄弟來場雙人迎賓舞炒熱氣氛,立刻吸引了貴和社區這些大哥大姊的目光,手上手機馬上成為拍照及錄影的工具,謀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接下來讓大家緩和一下情緒,不可免俗地介紹一下黎明的團隊,包含特別邀請到業界專家。這是一場過去與未來的第一次接觸,就是希望這些大哥大姊們也能夠體驗一下科技發展的現況。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當然最重要的,實際操作才能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由於這次的人數眾多,大家只能排隊輪流體驗,但無論如何都無法削減大哥大姊們的興奮情緒,這就好像又回到童年時光,對甚麼都好奇,對甚麼都充滿興趣。有的人遙控自走車,有的玩自動避障車,有的人玩蜘蛛機器人翻跟斗。活動過程增加了許多本校師生與社區老人互動機會,除了傳播AI新知外,也為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奠定良好的基礎。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表單下載

友善連結

聯絡資訊

  • 代表號(總機):
    (02) 2909-7811
  • 分機:
    教務處:1580、1102
    研發處:1531、1563
    學務處: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