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研究發展處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有關第八屆慈濟論壇「邁向平等的新世代」,敬請協助公告及轉知所屬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有關第八屆慈濟論壇「邁向平等的新世代」,敬請協助公告及轉知所屬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研發處 技合組

主旨:
有關第八屆慈濟論壇「邁向平等的新世代」,敬請協助公告及轉知所屬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所發布的《2023年全球風險報告》(Global Risk Report 2023)指出,全球已進入COVID-19之後的「新常態」(New Normal);疫情尚未完全遏止,2022年初又爆發俄烏戰爭,更加重糧食及能源危機。
二、長年極端氣候的影響,導致經濟發展嚴重失衡,世界財富與權力掌握在極少數人手上。財富的極度分配不均,導致社會動盪不安、歧視頻仍,「降低不平等」成為人類在二十一世紀所面臨最大的挑戰之一。
三、本屆慈濟論壇以「邁向平等的新世代」為主題,首先針對就業、居住、無家者關懷、能源、糧食等面向,邀請全球於此領域之專家、學者及實踐者共同交流研討,以環境、經濟、社會之永續發展為面向提出建言。
四、第八屆慈濟論壇「邁向平等的新世代」訊息如下:
(一)時間:112年11月11、12日(六、日)09:00-18:00。
(二)地點:慈濟新店靜思堂(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279號)。
(三)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2年11月8日。
(四)報名網址:https://reurl.cc/V4YpNn
五、隨函檢附海報與議程表各一份。
六、聯絡人:吳瑞祥先生,03-826677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