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 & entertainment

演藝影視學群

課程特色

網站管理員

課程特色

課程模組化

  • 本系為符合政府訂定政策與產業需求之前提下,自100學年度起,以「觀光休閒」與「餐旅服務」為主軸之課程設計,要求學生依興趣與就業志向至少選定一個模組為主修課程;其次,本系因自103學年起新入學班級乃增加為3班,故將本位課程模組修訂為「餐飲廚藝」、「餐旅服務技術」等兩大模式,以利聚焦本系教學專長特色領域,更加強化核心教學功能與產業就業契機之密切整合。再者,本系結合本校餐旅及觀光學群跨科系課程特色亦提供多元跨系課程以供學生彈性選課,以期培育更為深入之專長技能,強化就業能力。

課程證照化

  • 本系積極輔導學生積極參加各種技能檢定,取得專業證照以提升競爭力,以增進就業機會(目前以中餐乙級、西餐丙級、中式麵食加工乙級、烘焙乙級、餐旅服務丙級為目標)。並開設結合證照取得的相關課程,修完該課程,取得該證照。另外於大四課程安排至校外業界實習,透過校外實習實際將證照實際運用於業界,已符合業界所需之專業人才並於畢業後與業界接軌。

專題產業化

  • 本系為達到結合產業需求,計畫以本系四技應屆畢業生以組為單位製作畢業以提升專題製作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並結合產業共同規劃設計研發,同時要求學生參加校內成果展與校外專題競賽,已達到產學共同之目標。

學習競賽化

  • 為提升餐飲技能與知識,本系積極推動鼓勵學生參與各式各樣的餐飲競賽,讓學生於競賽中提升餐飲視野,藉由競賽體驗課程所學,予以應用的機會,並找出自己專長所在,予以發展,提升就業力。

視野國際化

  • 本系為配合政府推廣兩岸經貿及諸項有利觀光事業措施的推動,餐飲國際化時代的來臨,本系餐飲相關課程之規劃特色,除求落實餐飲業實務操作之外,期望透過餐旅講座以及國內外之餐飲相關研討會,著實提供學生不同面向之思考方向,並於大三安排海外參訪,擴增國國際視野,以利學生在校內課程之吸收與國際相關之餐飲訊息相互結合,開拓出多元化、國際化的餐飲饗宴。此外,本系亦搭配教育部專案校際策略聯盟計畫,將觸角延伸至高商職學校,以達到經驗分享與交流,並有效提高本系之能見度及社會評價。

 

表單下載

友善連結

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