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研究發展處

國立中央大學訂於111年3月19日起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0》—「全球暖化加速地震的發生嗎?」

國立中央大學訂於111年3月19日起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0》—「全球暖化加速地震的發生嗎?」

研發處 技合組

主旨:本校訂於111年3月19日起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0》—「全球暖化加速地震的發生嗎?」,請惠予公告,並轉知貴校所屬師生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陳卉瑄教授專長為觀測地震學及斷層活動監測,同時也熱心於地震學推廣。自2013年以來,與中研院地球所梁文宗博士一同推動「台灣地震學園」平台,將地震科學配合防災知識介紹給中小學教師、學生和社會大眾。題材包含了平易近人的地震海嘯故事、地震線上遊戲、和地震桌遊,提供中小學教師教學材料,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和防災意識。這次她將使用中文,以《全球暖化加速地震的發生嗎?》為題進行是項講座。
 二、《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0》活動訊息如下:
  
(一)講者:陳卉瑄 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暨研究所優聘教授)。
  
(二)主題:全球暖化加速地震的發生嗎?
  
(三)時間:111年3月19日,上午9時(GMT+8)。
 
三、報名方式:敬請於以下連結完成線上報名:http://ps1tw.astro.ncu.edu.tw/ttss/index.php/2021gaiastemls/
 
四、臉書活動貼文: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opScienceStudentProject/posts/37477227779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