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研究發展處

國立中央大學訂於111年4月23日起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1》—「量子物質為何重要?」

國立中央大學訂於111年4月23日起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1》—「量子物質為何重要?」

研發處 技合組

主旨:本校訂於111年4月23日起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1》—「量子物質為何重要?」,請惠予公告,並轉知貴校所屬師生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陳諧教授是加州理工學院理論物理教授,在研究及教學上備受肯定,獲獎包括:國家科學基金會傑出青年教授獎 (2017)、斯隆研究獎 (2017)、新視野物理學獎 (2020)等。陳教授本次演講內容將涵蓋超導電性、拓撲次序及量子物質一系列的奇妙現象。對這些現象的研究不僅可以説明我們製造量子電腦,也會刷新我們對宇宙基礎的了解。是次活動將以中文進行。
 
二、《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1》活動訊息如下:
 (一)講者:陳諧 教授(加州理工學院理論物理教授)。
 
(二)主題:量子物質為何重要?
  
(三)時間:111年4月23日,上午9時(GMT+8)。
 
三、報名方式:敬請於以下連結完成線上報名:http://ps1tw.astro.ncu.edu.tw/ttss/index.php/2021gaiastemls/
 
四、臉書活動貼文: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opScienceStudentProject/posts/39104476283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