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研究發展處

僑務委員會 「僑務發展與全球華人研究的新路徑」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延長

僑務委員會 「僑務發展與全球華人研究的新路徑」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延長

研發處
 
  旨: 本會「僑務發展與全球華人研究的新路徑」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延長至本(111)年4月30日止,並開放109及110學年度碩士班畢業生投稿學生組論文獎,請協助宣傳周知,至紉公誼。
 
明:  
  一、 本會本年4月11日僑綜政字第1110700374號函諒達。
  二、 本會為積極深入拓展臺灣與全球僑民、僑臺商與全球華人之連結與互動,並提供線上與線下之整合平臺,進一步促進僑務知識體系於後疫情時代的發展,鼓勵相關學者進行僑務研究,以提供僑務政策因應新時代的學術理論基礎,特於本(111)年10月22日至23日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暫定)舉辦「僑務發展與全球華人研究的新路徑」學術研討會,安排專題演講、論文發表、僑務研討工作坊等議程。
  三、 本研討會公開徵集僑務研究11項相關主題論文,並評選優秀論文頒發「僑務委員會論文獎」,包含獎狀及獎金新臺幣2萬5千元至10萬元不等,論文徵稿延長至本年4月30日止,並開放109及110學年度碩士班畢業生投稿學生組論文獎,請協助宣傳周知。
  四、 檢附研討會論文徵稿資訊1份,或至http://Research.Taiwan-World.Net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