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研究發展處

朝陽科技大學行111年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倡導幼老共園概念

朝陽科技大學行111年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倡導幼老共園概念

研發處 技合組

主旨:本校執行111年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倡導幼老共園概念,訂於111年5至7月共開設7場次「幼老共園一日師資培訓營」,請查照。
 
說明: 
 
一、活動緣由:為促進小家庭化社會幼與老的世代連結,並恢復家庭教育中祖孫間之薪傳價值,本校幼老共園推動中心在「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經費補助下,極力推動幼老共園概念的實踐,特規劃辦理旨揭活動。
 
二、活動目的:幼兒園未來能導入代間學習課程,成為幼老共學的特色學校;更於未來高齡社會托老需求日益增加之際,於幼兒園中附設銀髮托育班,成為幼老共園學校。期能透過旨揭活動培養未來幼老共園之種子師資。
 
三、活動對象:全國各大專校院幼教及老人相關系所師生、高中職幼教及老人相關科系教師。
 
四、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5月9日(星期一)下午5時止。
 
五、檢附幼老共園一日師資培訓營課程海報1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