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研究發展處

國立中正大學將於111年5月27日(星期五)辦理「111年度USR 共同培力活動-疫情下的地方學與在地創生」之線上研討會

國立中正大學將於111年5月27日(星期五)辦理「111年度USR 共同培力活動-疫情下的地方學與在地創生」之線上研討會

研發處 技合組

主旨:本校將於111年5月27日(星期五)辦理「111年度USR 共同培力活動-疫情下的地方學與在地創生」之線上研討會,敬邀貴校相關教職員生踴躍參加,敬請查照。
 
說明: 
 
一、本校將於111年5月27日上午9點起辦理「111年度USR 共同培力活動-疫情下的地方學與在地創生」線上研討會,誠摯邀請各校校務主管、USR計畫主持人、同學及助理、各大專院校有意願參與社會實踐的教師與執行團隊報名參與。
 
二、此次本校舉辦的以「疫情下的地方學與在地創生」為主題的線上USR共培活動,主要針對USR在地深耕發展,盤點地方DNA的地方學與在地創生的推動,討論結合與共構或差異的發展,並期盼透過不同學校與教師團隊的實作經驗,就產業、長照、教育、部落這4個創生面向議題進行分享,提供給予希望能讓USR地方智庫精神落實與突破拓展社會責任實踐之教師與團隊,進行討論與學思。分享主題如下:
  
(一)大學與地方學的核心知識、內涵與底蘊;
  
(二)地方學與高等教育在地創生的動態關係;
  
(三)地方創生DNA盤點:方法與經驗分享;
  
(四)在地創生如何帶動青銀共創、部落發展、消弭城鄉差距或產業提升。
 
三、活動日期:110年5月27日(星期五),上午9時到下午16時(8點半開始報到)
 
四、活動地點:線上活動平台。
 
五、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竹光發熱綠金計畫-臺灣竹業展風華、植種‧結晶‧昇華—雲嘉地區中小學科學教育揚升計畫、重構大學路:認識、認同與共同行動計畫。
 
六、活動網站:https://reurl.cc/zZW9EV
 
七、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5sjSLR9VvGrGxQhe9
 
八、活動通知:活動採預先報名,預計將於 5月25日(星期三)寄發會前通知及直播連結。
 
九、聯絡人:郭先生 (05)272-0411分機16812,E-mail:usredmh@gmail.com。
 
十、檢送活動海報及相關資訊。

活動海報及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