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研究發展處

國立中正大學於111年6月24日(星期五)辦理「2022臺印竹科技世界論壇-2-竹固碳及碳權議題」之線上研討會

國立中正大學於111年6月24日(星期五)辦理「2022臺印竹科技世界論壇-2-竹固碳及碳權議題」之線上研討會

研發處 技合組

主旨:有關國立中正大學於111年6月24日(星期五)辦理「2022臺印竹科技世界論壇-2-竹固碳及碳權議題」之線上研討會,敬邀貴校教職員生踴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竹光發熱綠金計畫-臺灣竹業展風華」將於111年6月24日下午13點整起,辦理「2022臺印竹科技世界論壇-2-竹固碳與減碳的永續發展途徑」線上研討會,敬邀貴校師生員工的參與。
 
二、碳交易市場是透過「使用者付費」的精神,促使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及從大氣中去除二氧化碳,以期緩解氣候變遷能有幫助。竹子在碳市場有著不錯的潛在機會(竹林碳固定)、減碳排放(能源生產)和碳替代(綠色建築材料和家具)。儘管竹炭在國際市場十分具有潛力,但由於竹在碳市場的發展仍有待實現。期許透過論壇進行國際間交流釐清問題點,並找到可行的解決方案,為竹在世界上的減碳與固碳創造強大的貢獻。此次活動非常難得的邀請到二位聯合國永續發展的官員、七個國家的永續發展專家參與此世界論壇,顯示USR計畫在竹對地球永續發展倡議,已受到全球重要政策規劃者的重視與台灣印度竹科技世界論壇的國際影響力。
 
三、活動日期:111年6月24日(五),13時至16時。
 
四、活動地點:線上活動平台(報名後將依信箱傳送連結)。
 
五、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USR竹光發熱綠金計畫、印度南亞竹基金會。
 
六、協辦單位: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台灣研發管理經理人協會。
 
七、活動網站:https://reurl.cc/ZAg79M
 
八、中文報名網:https://forms.gle/5TLrif23uzujw6RC6
 
九、聯絡人:郭先生 (05)272-0411分機16812,E-mail: usredmh@gmail.com。
 
十、檢送相關資訊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