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研究發展處

國立中央大學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5》—「在系外行星尋找生命:光合作用的生命印跡」

國立中央大學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5》—「在系外行星尋找生命:光合作用的生命印跡」

研發處
旨: 本校訂於111年9月17日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5》—「在系外行星尋找生命:光合作用的生命印跡」,請惠予公告,並轉知貴校所屬師生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明:  
  一、 江耀蘭博士是地球系統科學家及天文生物學家,她目前於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研究所(NASA GISS)任職,致力研究生物圈與大氣的交互作用,並聚焦在陸上生命。她把這些研究與太空生物學聯繫,特別是光合作用如何在全球尺度中產生生命跡象,及這些如何適應系外行星的替代環境,成為其他的生命印跡,並有可能被太空望遠鏡所偵測。而作為興趣,江博士享受並喜愛遠足、藝術、影片製作,她曾製作幾部以探索個人認同的本質為主軸的得獎短片。
  二、 《蓋婭科普講座系列15》活動訊息如下:
     (一)講者:江耀蘭博士(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研究所物質科學家)。
     (二)主題:在系外行星尋找生命:光合作用的生命印跡。
     (三)時間:111年9月17日,上午9時(GMT+8)。
  三、 報名方式:敬請於以下連結完成線上報名:http://ps1tw.astro.ncu.edu.tw/ttss/index.php/2021gaiastemls/
  四、 臉書活動貼文: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opScienceStudentProject/posts/pfbid0FLY3oUdy5vAHA5D4PmnW1KoTjhSWBRu1mAbD7yNLG8m1F5irvyDpyR77kHGpG3A6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