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研究發展處

財團法人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辦理第二期「ESG永續系列課程-金融/企業ESG永續長(儲備主管)實戰班」

財團法人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辦理第二期「ESG永續系列課程-金融/企業ESG永續長(儲備主管)實戰班」

研發處 技合組

主旨:
檢送本會辦理第二期「ESG永續系列課程-金融/企業ESG永續長(儲備主管)實戰班」,敬請協助公告或轉知所屬各相關單位同仁並鼓勵及推薦人選踴躍參與。
 
說明:
一、2022年金管會先後成立『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並發布『綠色行動方案3.0』及『永續金融評鑑』,在今年1月立法院三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為『氣候變遷因應法』,明定台灣在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重要法源依據,面對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與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CA),台灣的溫室氣體總量管制及排放交易制度等相關碳有價化法令也如火如荼的展開,除了本身達成淨零碳排外,供應鏈亦要達標,而各國永續的共同目標即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綜上,ESG永續議題已成為迫在眉睫的挑戰,不僅是企業要面臨挑戰,學校單位也面臨轉型的需求。
二、為此,本會持續開辦「ESG永續系列課程」,由國立臺灣大學童慶斌教授與BSI英國標準協會東北亞區蒲樹盛總經理擔任課程指導顧問,邀請ESG領域具代表性產、官、學界先進擔任師資團隊,以「永續治理」為核心出發,完整涵蓋「永續環境(氣候變遷及碳管理)」、「永續社會」、「永續金融」、「永續轉型」、「永續評鑑」、「永續專案」等面向,以「線上課程」搭配「實體工作坊」的方式,兼顧理論與實作,系統化掌握最新趨勢脈動,從How to Do角度,培育永續發展專業人才。
三、歡迎 貴校選派負責規劃或推動永續發展相關職務之老師同仁報名參加,額滿為止。
四、課程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簡章(https://reurl.cc/eX5Doj),亦可至「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s://tff.org.tw/ESG2023)查詢課程資訊。本案倘有未盡事宜,敬請與本會教育訓練中心聯繫電話:﹙02﹚2388-9508分機#216吳徐安先生、#219陳臆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