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研究發展處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幼兒教育研究所將於113年5月18日及19日舉辦2024百年幼教論壇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幼兒教育研究所將於113年5月18日及19日舉辦2024百年幼教論壇

研發處 技合組

主旨:
檢送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幼兒教育研究所將於113年5月18日及19日舉辦2024百年幼教論壇,敬請惠予公告周知,並轉知貴校師生、同仁踴躍報名,請查照。
 
說明:
一、本屆百年幼教論壇的主題鎖定幼兒教育美學觀的探究,不論在哪個教育階段,美學一直處在邊陲的位置,特別是很多人把美學窄化成美感領域課程教學而已,美學應該是curriculum with the people 或curriculum by the people,也是師生主體經驗在課程實踐脈絡中交錯,新舊經驗的流動中編織新的意義。
二、研討會型態包括:
(一)專題演講
(二)特色幼兒園對談
(三)工作坊
(四)論文發表
(五)蒙特梭利教育的美感與藝術等
三、活動日期:113年5月18日(六)至5月19日(日)。
四、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Zvf9PmS6KuVe32M8
五、本研討會歡迎國內各大專院校教育學院之先進及學生參與。
六、研討會分為上、下午場,與會者需全天參與才可獲取教師研習時數證明。
七、如場次有人數限制,並且報名人數超過限制時,將於5月13日(一)由本所抽籤決定並公告名單(報名統計至5月13日中午12點整)。
八、旨揭學術研討會及兩天研討會議程等資訊,公告於本所最新消息,相關網址請參考:https://ece.nccu.edu.tw/PageDoc/Detail?fid=89&id=27593
九、檢附2024百年幼教論壇暨學術研討會海報及議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