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MING NEWS

黎明新聞

眾能創新協會攜手黎明師生 包愛心粽助弱勢

眾能創新協會攜手黎明師生 包愛心粽助弱勢

圖資中心 網路組
 
 

新北市眾能創新協會理事長蔡黃阿員攜手黎明技術學院餐飲系師生,一起動手包粽子。協會婆婆媽媽憑手感和經驗,但餐飲系的學生堅持用磅秤,結果完成的粽子重量一樣,讓學生大為讚嘆。蒸熱後的粽子立即送給泰山國小弱勢學生,以及大科社區的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享用。

曾任泰山大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蔡黃阿員,在社會局結合惜食分享的資源下,與黎明技術學院餐飲系老師黃健乙、卓政弘等人合作多年,經常在社區幫忙烹調NG醜蔬果,讓長輩共餐。

蔡黃阿員這次帶領協會10多位志工,到學校與餐飲系學生共同包粽子,在黎明校長林明芳的支持下,學生於中餐教室精心備料,包含糯米、滷肉、香菇、花生及菜埔等,學生運用馬口碗,一碗一碗精準秤重,包含100克米、1塊滷肉、1朵香菇、7顆花生及1小撮菜埔等。

但這群婆媽們以多年的經驗,手到擒來,看似隨意,但卻嫺熟,一下包成粒粒分明、顆顆飽滿的粽子,學生拿來一秤,發現竟和自己包的重量一樣,不得不讚嘆婆媽們的手藝。黎明餐飲系3年級班代鄭亦珺同學說,阿姨們都好會包哦,不僅速度快,粽葉折角都很漂亮,完全不會露餡,她在一旁偷偷學。協會婆媽們也感謝同學的費心備料和貼心協助。

蔡黃阿員表示,感謝黎明師生的協助,並提供場地,也謝謝社會局的經費補助;另外慶良電子公司長期支援贊助,針對弱勢家戶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民生物資捐贈,讓弱勢家戶不僅有肉粽享用,還有生活物資。

新聞來源:台灣好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