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MING NEWS

黎明新聞

「史無前黎」 黎明學院邀史瓦帝尼王國辦理跨國文化藝術交流

「史無前黎」 黎明學院邀史瓦帝尼王國辦理跨國文化藝術交流

圖資中心 網路組

跨足非洲、亞洲的國際傳統舞蹈文化藝術交流盛會「史無前黎」,是由黎明技術學院邀請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官員與史瓦帝尼在台留學生,來到新北市與黎明技術學生社團共同探索二國橫跨非洲、亞洲傳統舞蹈的文化。

該跨足非洲、亞洲傳統民族文化藝術交流活動,首先由地主黎明技術學院表演藝術系學生與巴喜哇黎社學生們表演具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歌舞,歌舞中呈現了台灣原住民瑰麗多彩服裝及特有舞蹈,學生精湛到位的歌舞演出也讓觀眾驚呼連連。尤其史瓦帝尼在台留學生對於台灣原住民文化獨特的舞蹈特別感到好奇,並對於台灣原住民音樂和服裝有著一份獨特的親切感。

史瓦帝尼王國駐台大使館的第一秘書Ms. Abbigail Pieterse表示,感謝黎明技術學院辦理這次的活動,這樣的傳統舞蹈的文化交流表演活動,除了能增進二國之間外交邦誼,也使二國學生有機會認識彼此的傳統文化,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本人非常榮幸受邀參加,這是一個讓二國人民更加接近的難得機會,有助於促進二國民眾之間互相了解,這正也是我們所共同追求及努力的方向。

活動壓軸是由來史瓦帝尼王國的學生帶來傳統舞蹈表演,以令人嘆為觀止的非洲傳統舞蹈,帶給觀眾震撼的視覺及聽覺饗宴,觀眾不知不覺中也融入了非洲大陸的神奇世界之中。舞蹈中呈現該國特色服裝和樂器,讓觀眾特別感受到了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獨特的文化魅力。

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表示,這場橫跨非、亞二洲及二國學生文化交流活動是屬於黎明技術學院表演暨影像藝術國際人才培育計畫的系列活動之一,該計畫旨在提升國內藝術學生的國際視野,豐富他們的藝術經驗,並促進國際文化交流。非常歡迎邦交國官員帶著留學生與本校的學生進行文化藝術上的交流,希望能帶動二國實質友誼進展,並使二國學生有機會認識彼此的傳統文化,對於擴展學生的視野有實質的幫助。希望這樣的國際交流能夠持續辦下去,除了深化二國文化藝術交流,同時也能使二國學生共時受益。

黎明技術學院舉辦「史無前黎」活動,為台灣學生和史瓦帝尼學生提供了一個難忘的學習和交流機會,同時也展現彼此實力與二國的傳統文化藝術的魅力。再一次證明文化藝術表演可以跨越語言和文化的障礙,也讓參與者感受到藝術和文化的交流有無限可能,此一活動也為二國國際藝術表演人才交流寫下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台灣好新聞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