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MING NEWS

黎明新聞

恭喜本校電機系林曄昌同學獲得2023第19屆技職之光-證照達人

恭喜本校電機系林曄昌同學獲得2023第19屆技職之光-證照達人

圖資中心 網路組

教育部今(14)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舉行「第十九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由政務次長劉孟奇頒獎表揚參與國際性技藝能競賽表現優異及在國際創新發明與專業證照等領域具傑出表現的學生,以表達對他們的高度肯定,並期盼藉由一年一度的頒獎活動,更加推廣技職教育創新研發能量與務實致用特色。

本屆技職之光共遴選31組、48人獲得表揚,其中9組「競賽卓越獎」,是參與國際性技藝競賽表現卓越,包含今年「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為國爭光的金牌國手;22組「技職傑出獎」,則是國際創新發明與專業證照等領域具有傑出表現者。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表示透過技職教育的力量,讓師生們在專業領域習得一技之長,在實現自我達成卓越且精進才華的過程中,進一步跨領域學習,精進知能,引導學生選擇適合他們的出路,讓更多青年成為適應時代變化的整合性人才,是如今社會所需要,也是政府鼓舞的方向。

教育部表示,技職之光迄今邁入第19年,希望透過本次表揚活動,讓大家看到走在技職教育路上,能夠創造許多意想不到的成就,讓更多選讀技職領域的年輕學子,可以一同走出人生不平凡的道路,讓學生能夠自主學習、適性發展,期許透過教育的力量,培養專業技能,引領學生成功走向他們的人生輝煌。

新聞來源:教育部全球訊網

恭喜電機系林曄昌同學獲得2023第19屆技職之光-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