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MING NEWS

黎明新聞

黎明技術學院攜手地方民間團體辦理(USR)實踐計畫成果展

黎明技術學院攜手地方民間團體辦理(USR)實踐計畫成果展

圖資中心 網路組
 

 

黎明技術學院在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指導,13日與泰山區公所、明志書院、眾能創新協會、黎明社區發展協會等八個地方民間團體,於學校多功能演藝廳共同辦理「112年度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成果展」,除了靜態的展示外,並由動感十足、活力四射的黎明技術學院冠軍街舞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

 

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表示,112年USR計畫係以「文化享食關懷~佳節文化享食送暖」、「明志書院文化價創與社區青銀共學」、「性平文化推動~女力居家水電培力」、「多元藝術紮根~城鄉藝術與新世代表演碰撞」四個子計畫來呈現出黎明技術學院長期以來長年深耕地方、善盡社會責任、活絡在地文化的優質成果。感謝新北市政府與在地泰山區公所、里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與社團民眾的支持與協助,使黎明技術學院有機會與在地鄉親共學、共榮、共好。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致詞指出,感謝黎明技術學院林校長領導下,6年多來長期指派餐飲管理系師生赴大科社區擔任義廚、每年為明志書院慶典開發書院文創紀念品,用學校專業特色善盡社會責任,係全國技專校院USR的楷模。泰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胡建文說,黎明技術學院與芭比娃娃館共同辧理服裝設計走秀、在泰山每一個社區為獨居老人義剪,多元的社會服務深入社區基層,是泰山區公所、里辦公室及社區發展協會長期重要的合作伙伴,深獲當地民眾的認同與肯定。

 

 

除了開場表演外眾能創新協會一群熱愛運動、熱愛表演的資深美魔女,表演佛朗明哥動感歌曲~鬥牛舞令人驚豔。黎明技術學院多元藝術紮根的戲劇系演出了令人感動的台語戲劇。明志書院文化價創與社區青銀共學連結了全西園掌中劇團布袋戲大師洪啟文進行文化傳承。眾能創新協會的美魔女們,化身一朵朵的美麗花仙子,精心打扮配合樂曲結合隊形變化舞出青春,展現最亮麗的一面。黎明技術學院學生經典老歌演唱,讓與會人士回味不已。

 

 

曾帶領大科社區榮獲全國社區金點獎,目前為眾能創新協會理事長蔡黃阿員分享說,感謝黎明技術學院林校長的支持與協會長期合作,每年的端午節及中秋節都借用餐飲管理系專業教室,讓會員志工有機會在專業老師指導及學生的協助下,為泰山區的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製作可口的肉粽及月餅,作公益又兼具學習成效係會員每年最為期待的活動。

 

新聞來源:台灣好新聞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2023-12-14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