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MING NEWS

黎明新聞

猛虎出擊!黎明猛虎獲2022雲林縣電競派對冠軍!

猛虎出擊!黎明猛虎獲2022雲林縣電競派對冠軍!

圖資中心 網路組

感謝董事長、校長對電競教育的支持與指導。

黎明電競校隊全年無休訓練,昨日由汪重理教練帶隊前往雲林斗六,

參加今日雲林縣電競派對現場比賽,以3:0成績直落三的表現,擊敗業餘高端隊伍,奪得冠軍。

也是唯一,一支由校隊取得冠軍的隊伍。

 

首屆雲林電競派對落幕 「BYG二隊」「黎明猛虎」勇奪冠軍

【大紀元2022年07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廖素貞台灣雲林報導)「2022雲林縣電競派對」7/9、7/10在雲林縣立體育館點燃決戰戰火,經過數週比拼終於產生獲勝隊伍,「英雄聯盟」賽事由職業戰隊的培訓隊「BYG二隊」奪冠,「傳說對決」賽事則由黎明技術學院校隊「黎明猛虎」登上王座。

 現場觀賽人潮熱絡。
現場觀賽人潮熱絡。(雲林縣政府提供)

由退役電競選手領軍的「何須追憶昨日」、遠東科大代表隊「FEU」、雲林在地青年號召的「閉嘴拉」則分屬第二至第四名;「傳說對決」亞軍至殿軍分別是扮豬吃老虎的「維尼菜菜豬」、作戰風格與隊名一樣簡潔俐落的「好」,以及宮廟巡迴賽全勤出賽並在斗南順安宮站奪冠的「庭維來凱瑞」,以上戰隊分別獲得冠軍10萬、亞軍5萬、季軍2萬、殿軍1萬元獎金與贊助商提供的精美獎品。

「BYG二隊」領隊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沒有舉辦大型實體賽事,看到許多電競迷前來觀戰,精神也為之振奮,加上比賽強度高,對於二隊選手累積經驗相當有助益,所以特別感謝縣府用心舉辦本次賽事,「BYG二隊」最終不失所望順利拿下「英雄聯盟」賽事冠軍寶座。

參賽隊伍參賽前相互嗆聲較勁。
參賽隊伍參賽前相互嗆聲較勁。(雲林縣政府提供)

豁達灑脫的「何須追憶昨日」,由年僅24歲的退役選手領軍,陣中有餐酒館調酒師、酒店公關,在工作之餘維持電競興趣,與東南科大電競社學生共同組隊,並以獎金獵人自詡,成功獵得亞軍5萬元獎金。

季軍「FEU」遠大鷹隊是校園聯賽常青樹,負責教學「遊戲設計」的林老師也感謝縣府舉辦本次賽事,讓選手得以賽代訓、增加實力;殿軍「閉嘴啦」雖然組隊已經兩年,但因為晉級四強線下賽,才終於第一次見面,「我們是熟悉的陌生人」,陣中一位戰友原先在美國加州攻讀企管學位,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回到台灣,「也是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跟這群朋友一起來雲林比賽」。

「黎明猛虎」的領隊則大有來頭,曾是「決戰!平安京」世界冠軍,老家就在雲林斗六,對於家鄉舉辦電競比賽覺得又驚又喜,轉戰教練跑道後,不僅針對戰術研究下足功夫,治軍風格堪稱鐵血,嚴格要求選手必須保持沉穩心態,否則隨時都會被取代,這次帶著子弟兵征戰雲林電競派對,雖然陣中有選手賽前受中暑之苦,但仍然穩定發揮、掌握每一個比賽細節,在「傳說對決」賽事中奮勇奪冠。

「維尼菜菜豬」,雖然在參賽原因謙虛表示因為弱所以報名,但精彩表現一點都不菜,首戰就擊敗前世界冠軍,且戰隊成員各個個性鮮明,「大家好,我們是冠軍隊伍維尼菜菜豬」,是唯一在賽前訪問中主動嗆聲對手的戰隊,雖然與冠軍失之交臂,但賽後隨即召開檢討會,相信未來指日可待。隊名簡潔有力的「好」,作戰風格同樣從容俐落,季軍戰中以直落三橫掃對手「庭維來凱瑞」,毫無懸念拿下季軍頭銜。

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參觀雲林電競派對大賽。
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參觀雲林電競派對大賽。(雲林縣政府提供)

2022雲林縣電競派對,不只在網路上引發討論,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謝淑亞副縣長的粉絲團持續收到鄉親私訊表示肯定,甚至有一位媽媽特別留言,表示自己的孩子有輕微的自閉症與憂鬱症,不太喜歡與人互動,但自從接觸「傳說對決」這款手遊後,不僅從遊戲中獲得自信與成就感,也慢慢開始接受人群、變得開朗陽光,身為母親很開心電競帶給孩子的轉變,所以非常樂見縣府舉辦電競派對,也謝謝縣府肯定電競,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與平台,讓更多家長能瞭解電競不只是打電動,還能有更多的可能性。 [....

 

新聞來源:大世紀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