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MING NEWS

黎明新聞

黎明技術學院將躍上國際藝術舞台!

黎明技術學院將躍上國際藝術舞台!

圖資中心 網路組

《黎明技術學院2023亞維儂藝術節參展公演》
👍躍上國際舞台,展現高等專業藝術教育的新高度👍
黎明技術學院演藝影視學群師生與「上默劇團」孫麗翠團長共同製作《明月如昔 la l’une, toutjours》,由孫團長創作並帶領黎明師生共同演出,今年將參展世界三大藝術節之一的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舉行為期一個月21場的公開演出。在超過百齣世界一流作品中,呈現台灣的文化藝術和黎明師生的高水準表演

黎明技術學院校內徵選 7月登法國亞維儂藝術節

 

中國時報 呂健豪 、新北

新北市黎明技術學院的學生將在今年7月登上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演出。(黎明技術學院提供/呂健豪新北傳真)

新北市黎明技術學院將躍上國際藝術舞台!校內目前正在辦理徵選,預計選出6至8名學生,於今年7月與「上默劇團」團長孫麗翠一同前往法國亞維儂藝術節,舉行為期1個月共21場演出共同製作的《明月如昔la l’une,toutjours》,呈現台灣文化藝術和校內師生的創意。

創始於1947年,距今有76年歷史的亞維儂藝術節,是法國歷史最悠久且國際規模最大的戲劇節,最初是一群表演藝術家以「非劇場演出」的構想,選擇遠離巴黎的亞維儂作為據點,於每年的7月舉行為期1個月的演出。

促成這次的合作,起因為黎明技術學院表演藝術系老師蘇耕立於2022年透過文化部補助至亞維儂參與藝術節演出,期間巧遇「上默劇團」創辦人孫麗翠,對方不僅支持年輕藝術家的創作,更提出與學校合作的可能性,校方得知後,不僅大力支持,更贊助經費,於去年底確定執行。

孫麗翠為「上默劇團」創辦人兼團長,1985年入學於馬歇馬叟(Marcel Marceau)默劇學校,並於1992年由歐洲重回台灣定居。在台期間,穿梭於不同縣市教導表演藝術,轉化歐洲所學與本地文化風情融合成獨特的舞台表現,同時在生活中將傳統與當代的感知匯出一條條創作河流。

此次雙方共同製作演出的《明月如昔la l’une,toutjours》,將由黎明技術學院演藝影視學群擔任劇場設計、幕後技術與演員等職務,目前校方正在校內徵選當中,預計選出6到8名學生,參與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黎明技術學院也感謝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客家事務局大力支持,使學生有更多的機會與國際交流、移地實務教學,把台灣年輕的創作能量放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也期望學生在節目製作及演出的參與過程中,整合理論與實務精進專業知能,並且開拓國際視野,增進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