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學生事務處

111-1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初導師會議―自殺自傷學生樣態及系統合作知能研習

111-1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初導師會議―自殺自傷學生樣態及系統合作知能研習

學輔中心.

 

活動日期:1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13:00 ~16:20)

活動主題: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初導師會議―自殺自傷學生樣態及系統合作知能研習

活動地點:國際會議廳

主 持 人:林明芳 校長

主 講 人:劉台雲 主任(馬偕專校學生輔導中心)

活動內容:

一、

Q:當需要與學生家長溝通時,該怎麼安慰並取得學生的信任?

A:老師們需特別注意,大部分在家中受到較嚴厲對待的學生,容易認為老師和家長聯絡的目的是向家長「告狀」,因此可嘗試同理學生的擔心,向學生澄清與家長溝通的目的,並與學生討論。

二、

Q:想請問若在和家長溝通時,遇到了合作意願低,甚至對孩子造成負面影響的家長時,老師們能怎麼做?

A:少數家長本身具有較嚴重的個人議題,因此無法給予學生幫助。這時校內與校外的系統合作就變的更為重要,導師、教官、宿舍等較常接觸學生的系統需在第一線關心學生,成為學生的朋友。若有必要,也需幫助學生找尋其他專業協助,醫療或社工單位等。同時並行才能將系統合作的優勢最大化,以彌補學生無家庭支持的部分。

學務處

聯絡資訊

連絡電話:(02)2909-7811

地      址:

243083 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三段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