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總務處

敬請 貴單位查照、公告並薦派所屬(轄)人員參加永然舉辦「採購監辦法令重點.實務要領與績效提升」研習會。研習費用:3000元,網路報名9折優惠,團報3人以上優惠更多。

敬請 貴單位查照、公告並薦派所屬(轄)人員參加永然舉辦「採購監辦法令重點.實務要領與績效提升」研習會。研習費用:3000元,網路報名9折優惠,團報3人以上優惠更多。

總務處 事務組

一、 掌握採購監辦的重點,是政府、民間採購相關人員必學!
二、 政府施政態度,必須積極讓人民幸福有感!作好政府採購,一定可以提升機關績效!事實上,採購監辦人員如能適度在採購程序中發揮應用的功能,不但可作好防弊,並兼可提升採購採購績效!本課程針對政府採採購實務上容易遇到之難題,以法令輔以實例研討說明,讓學員掌握實務之「眉角」,更清楚理解「什麼是政府採購」、更能作出正確決策。本課程對初學者或具法令與實務經驗者均適合。
三、 政府施政講究績效,尤其在當前更為重要。本課程讓學員一次學會提升採購作業績效的好方法,同時還是兼顧作好防弊,是參與政府採購人人必備的基本知識!
四、 採購監辦的主要法定方式與實務要領:一、採購監辦之作業方式、法令依據及實務作業要領:1.不同類型(工程、財物、勞務)之法定採購監辦方式 2.採購審核、監辦及簽認法令依據要領 3.實地監辦與書面審核監辦之要領 4. (主計機構)監辦或審核採購案件參考表 5.政風機構配合機關辦理採購應行注意事項 6.採購監辦作業程序說明表 二、採購簽辦階段之審核實務重點:1.採購簽案或請購單(預算與採購金額、分批或分別辦理) 2.投標須知(招標方式、決標原則…) 3.採購契約草案 4.其他不符合規定之情況與保密措施 三、開標、決標階段之監辦實務重點:1.監辦方式 2.開標前應確認事項(公告方式、等標期…) 3.開標作業程序(主持人、審標、訂底價…) 4.決標作業程序(最低標之比減價、最有利標之決標…)
五、 最有利標評選與決標實務:四、廠商及機關都應清楚決勝的方法→評定方式與採購評選委員辦理廠商評選:1.採購監辦的主要課題與績效提升:四、驗收階段之監辦實務重點:1.監辦驗收方式(實地監辦、書面審核監辦、不派員監辦) 2.驗收前應確認事項 3.驗收作業程序(主驗人、驗收人員之分工、法令或契約載有驗收時應辦事項…) 4.結算驗收證明書之金額計算與填列 5.付款之時效規定 五、契約變更與相關審核監辦作業重點:1.契約變更之法令定義及依澽 2.契約變更之主要類型與程序 3.契約變更與加減價之區分 4 .契約變更之會辦審核與監辦重點(如底價訂定、議價決標…等) 六、採購程序之決策責任與適當性解析:1.採購裁量(規格、資格、價格、最有利標…)主要模式分析比較 2.如何妥適分配採購裁量之責任風險? 3.如何快速解決爭議,加速採購效率? 4.監辦採購程序與適當採購裁量 七、如何善用採購程序提升政府績效:1.什麼是獎勵性報酬?發獎金給廠商的制度有什麼好處?發獎金的適用時機與實例研討 2.什麼是替代方案? 3.統包有什麼特色?為何公共工程採用統包工程品質容易獲獎? 4.「設計競賽」是最具創意的採購模式 5.採購法修法方向之探討及監辦作業因應之道
六、 本研習會擬於112年8月18日星期五舉辦「採購監辦法令重點.實務要領與績效提升」研習會。敬請貴機關、貴單位或貴事業查照、公告並把握機會薦派所屬(轄)人員參訓。
七、 本研習會課程綱要與報名方式,詳附件說明。報名網址:http://www.law119.com.tw/newdesign/compstudy/viewnews.asp?idno=730,報名額滿與否,詳見本中心網站公告。

友善連結

聯絡資訊

總機:(02)2909-7811

各承辦組室分機:

總務長:1301

事務組:1311(組長)、1312、1313

營繕組:1318(組長)、1314、1315

出納組:1331(組長)、1332、1333、1334

保管組: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