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學生事務處

110-2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初導師會議―校園常見性別平等與人權法治議題

110-2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初導師會議―校園常見性別平等與人權法治議題

學輔中心.

活動內容:

一、

Q:面對危機事件發生後,老師可以如何保護自己?

A:老師們可以謹記「依法管教」,對於學生需要從內到外要正向、態度非強制,以溫柔、正向、有禮貌去處理。另外要記得違法事件校規與校安通報依法處理,告知與通知家長、管教手段合法性與通報責任完成,最後製作輔導記錄。

二、

Q:想問調保官如果學生遇到了網路危機事件可以怎麼做?

A:老師可以教導學生堅定拒絕對方的要求:「不要,我不想要用交換照片的方式來證明愛」;「不要,我不喜歡」、告訴對方網路不安全或面質,如果對方仍繼續騷擾,可以把爸媽/老師/法律抬出來:「上禮拜我才聽OOO轉貼新聞給我,說傳裸照是違法的,你傳照片給我,你也是違法,我不希望害你違法被抓去關。」讓對方明白。

學務處

聯絡資訊

連絡電話:(02)2909-7811

地      址:

243083 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三段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