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學生事務處

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大專青年能源與淨零轉型系列活動』

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大專青年能源與淨零轉型系列活動』

學務處 課外組
明:  
  一、 台灣終於在2021年宣示2050年淨零目標,然而長期以化石燃料支撐的經濟和生活型態,邁向淨零路徑上面臨重重挑戰。淨零的關鍵改變,將在前十年的政策推進,而青年世代的自覺是催生制度面改革和產業低碳革新的重要推手。我們面臨的淨零困境或是在國際趨勢下可能產生的永續商機,也是很快會步入社會的大專系所生們所必須認知與了解的。荒野保護協會在2019年開始一系列【能源宿舍】活動至今已第三年,希望可以讓年輕世代可以透過我們的活動,思考能源轉型與淨零轉型之必要,並願意與社會一起面對既有之困境,更透過學習與關注淨零轉型議題,了解台灣跟著全世界一起轉型的過程中,可能帶來的綠色商機、循環經濟、企業責任、與產業轉型的種種面相,並用不同換位角度,來思考能源的代價與環境的成本,期許自己是台灣,乃自於世界在推動能源與淨零轉型,以及生態永續的重要力量。
  二、 惠請貴校協助置於系(所)公佈欄,並懇請貴校將本公文送至各系辦公室以及學生社團供他們參考。今年之系列活動可至本會網站查詢(https://www.sow.org.tw/node/42638)。

學務處

聯絡資訊

連絡電話:(02)2909-7811

地      址:

243083 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三段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