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學生事務處

110-2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末導師會議―認真的你,有好好睡覺嗎?

110-2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末導師會議―認真的你,有好好睡覺嗎?

學輔中心.

活動日期:111年6月1日 星期三 (13:00 ~ 16:00)

 

活動主題: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末導師會議―認真的你,有好好睡覺嗎?

 

活動地點:國際會議廳

 

主 持 人:林明芳 校長

 

主 講 人:吳家碩 所長 (好夢心理治療所)

 

活動內容:

 

一、

Q:何謂慢性(被動)失眠?

A:有幾個可以評估的點:超過三十分鐘依舊無法入睡、睡眠中斷或淺眠加起來30分鐘以上、過早醒來及主觀睡眠品質不佳,這樣的情況一個星期出現3次或以上,同時持續三個月並影響日常生活功能的話則是慢性(被動)失眠。

 

二、

Q:一天睡多久才夠?

A:因個別差異,每個年齡層都會有不同的睡眠時數,往前或往後一至兩個小時內,仍在正常範圍,但不建議超過,一般成年人大概需要6-8個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

學務處

聯絡資訊

連絡電話:(02)2909-7811

地      址:

243083 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三段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