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ariat

學生事務處

111-2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初導師會議―常見青少年觸法議題,導師輔導沒問題

111-2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初導師會議―常見青少年觸法議題,導師輔導沒問題

學輔中心.

活動日期:112年2月8日 星期三 (12:30 ~17:00)

活動主題: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期初導師會議―常見青少年觸法議題,導師輔導沒問題

活動地點:國際會議廳

主 持 人:林明芳 校長

主 講 人:吉靜如 少保官(士林地方法院)

活動內容:

一、

Q:對學生進行管教時,學生態度很差,甚至嗆老師,該如何應對?

A:面對越來越多樣且誇張的學生問題與態度,老師只需要做好老師該做的事,維持好自身的正向情緒,等待適當的時機進行正向管教。一旦音量較大或者用詞較直接,可能遭到學生誤會投訴,對於教師是不利的。

二、

Q:該如何有效預防學生做出危險行為,例如飆車、河邊戲水等?

A:對於現在的學生時常會做出匪夷所思的行為,例如跳淡水河、執意相信高風險的求職網站等,校方與老師們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先降低對學生的期待,並增加安全宣導的內容詳細度。最重要的是提升老師們自身的敏感度,覺察到學生陷入危機的跡象等。

學務處

聯絡資訊

連絡電話:(02)2909-7811

地      址:

243083 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三段22號